很久沒有好好的去閱讀好書,恰巧前陣子有一點空閒時間,讓我趁機看了不少書,包括文學類的小說
以及基金投資介紹的(為了研究基金而看的,呵呵)

文學類的小說我偏愛痞子蔡及藤井樹這2位作者的作品,總覺得讀起來特別的有味道,所以這次也看了不少他們2位的作個,其中有一本讓我印深特別的深刻,那就是藤井樹的“六弄咖啡館”

六弄咖啡館,乍聽之下,原以為是跟咖啡館有關的生活呢,但是看完整本書,他的結局,深深的震撼了我

故事的開頭是由一位加班到深夜的女子,因平常走的路在施工,而特地繞了平常不太會經過的地方,無意間逗弄貓咪,被突然出現的老闆拐進去喝了杯咖啡,也因為喝了一杯黑咖啡後,半夜輾轉難眠,於是她又來到六弄咖啡館,聽老闆說起一段故事,一段感人熱淚的故事...

藤井樹在書內,敘述著主角關閔綠的六弄人生,原本前面看的時候還一直笑呢,誰知到轉折處,竟是如此的震撼!急轉直下的劇情,讓正看著入迷的我,突然感到一陣悲傷,到了結局,更是讓人震撼,原來說故事的老闆,竟然是...(為避免沒看過的人誤採地雷,還是保留一些內容 ^^")

關閔綠的六弄人生:

人生,像走在一條小巷中,每一弄都可能是一個出口,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
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,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弄;
愛上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二弄;
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,是我人生的第三弄;
失去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四弄;
母親的逝去,是我人生的第五弄;
在這五弄裡,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,出現在我面前的,盡是死胡同。

該是結束的時候了,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,
再見,世界,是我人生的第六弄

藤井樹以不同的手法,讓看這本書的人去體驗
生命中遇到困難是必經之路,但並非結束才是解決之道,
應該要勇敢面對而不是逃避著它
當你用心翻閱六弄咖啡館,用心去感受,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深受感動的~
這真的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,我都看了3次,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

還沒看過此書的,可以到下面這幾個地方去找找

六弄咖啡館

二手書專賣店:雅博客二手書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弄咖啡館

博客來網路書店       六弄咖啡館


藤井樹的其他好書介紹:夏日之詩寂寞之歌
流浪的終點 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na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